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01-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15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381.1点开盘,低开4点,尾盘收于5422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36.9点,涨幅0.69%。合约IF0801以5916点开盘,尾盘收于5909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9.2点,涨幅0.16%,持仓34506手。主力合约IF0802以6387点开盘,尾盘收于6419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49.6点,涨幅1.78%,持仓10041手。

     基本面分析,上证所、深交所今日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部署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总体看来,此次通知除制定了常规的披露时限、均衡披露、业绩预告、报送文件等要求外,主要增加了两项新的要求。两市所有上市公司均应于2008年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年报的披露工作,上证所、深交所每日分别最多安排45家、2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沪深交易所昨日分别下发相关通知,对两市(包括深市中小板ETF,下同)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工作做出具体要求。根据此最新规定,上市公司年报中要列报会计调整后的上年同期利润表、利润差异调节表,并披露高管人员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有关情况等。另外,由上海证券报与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基金A股基金11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11月后开始批量减仓,当月进入统计的10只QFII中国A股基金,有七只出现力度不等的减仓操作,为近三年来罕见。不过,截至当月末,QFII基金整体仓位依然高达90%左右,部分QFII中国基金在月报中也表示,调整仓位主要为应对短期震荡加剧的市场格局,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多的想法没有改变。受此影响,今日股市早盘开盘后出现技术性回调,低开高走,08年慢牛市的格局尚未改变。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早盘300现指较昨日收盘价低开4个点,盘中指数震荡下行,出现技术性回调。从K线形态来看,昨日形成长下影线的阳线,实体部分吞没了上个交易日阴线实体,多方力量信心较强,但昨日最高价正好试探黄金分割0.618位置,并出现小幅回落。今日早盘价格在此位置回调,试探5日均线,短期内5日均线给予一定支撑,尾盘收市之前在中石化等权重股带动下300现指强势上涨,再度上攻黄金分割0.618处,一举突破5400点,收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从图形上看后市价格仍将上涨,但今日突破5400点能否有效有待于进一步确认。

    

     板块方面:奥运,教育传媒等今日出现获利回吐,在大盘整体利好的前提下仍小幅上涨。钢铁板块今日涨幅居首,而银行,地产板块下跌。今日各个合约走势紧随300现指,早盘各合约均在下方寻找支撑,在300现指的带动下于尾盘收市前发起强攻,K线都形成长下影线形态。其中只有合约0803下跌,其余全部上涨。虽然300现指今日突破5400点,但是各个合约仍未突破各自关键位置,这就需要300指数有效突破的确认。合约0801处在均线区间内,今日最高价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处。合约0802上方压力为5日均线处。季月合约0803今日站稳20日均线处,上方压力为黄金分割0.382处。合约0806同样站稳20日均线处,今日最高价为黄金分割50%处。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关键位置突破后可以买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