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小麦国家标准发布 分类由9类调整为5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14 金牛财顺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2008年元月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的《小麦》国家标准(GB 1351-2008),对原来的标准做了一系列修改,新标准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标准与原标准相比,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修改:

     1. 将小麦分类由9类调整为5类,即将原标准的白硬冬、白硬春、白软冬、白软春、红硬冬、红硬春、红软冬、红软春、混合等9类调整为硬白、软白、硬红、软红和混合等5类。规定小麦季节分类在合同等随行文件中或在包装上标注。

     2. 采用硬度指数代替角质率和粉质率作为硬、软及混合小麦的分类判定指标,采用硬度仪检验小麦硬度,规定硬度指数大于等于60的为硬麦,小于等于45的为软麦,介于两者之间的为混合麦。

     3. 参照国际标准,调整了中等(三等)小麦不完善粒的限量指标,由原标准的6.0%调整为8.0%。

     4. 明确规定供人食用小麦的卫生要求必须符合《粮食卫生标准》(GB 2715-2005),饲料小麦的卫生要求必须符合《饲料卫生标准》(GB 13078-2001)。

     5. 增加了检验规则和标签标识的规定,提出了应在包装物上或随行文件中注明产品的名称、类别、等级、产地、收获年度和月份等要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