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1-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44 金牛财顺

    受投机买盘推动,周三CBOT大豆期价大幅上涨。今日连豆大幅高开,期价冲高回落,随后在高位窄幅震荡整理。连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748,最高4770,最低4634,午盘报收4756;A0805开盘4750,最高4776,最低4734,午盘报收4753。

     DTN气象机构预测,未来10天阿根廷主要大豆、玉米小麦种植区天气将相当炎热,且定会有雷暴雨天气出现,天气不确定因素至少会给作物生长带来一定风险。未来7到10天,巴西大豆产区几乎不会出现重大天气问题,周期性阵雨及温暖天气有利于处于生长中期的大豆作物生长。

     受美盘昨日大涨30多点提振,连豆今日出现补涨行情,盘中成交活跃。南美阿根廷天气持续干燥炎热,对大豆生长产生不利影响,也导致市场对阿根廷大豆产量出现忧虑。外部持续的利多因素对连豆期价上涨提供有力的支撑,但近期国家连续运用税收手段对原粮及制粉的出口进行调控,抑制粮食出口,增加国内供给。临近春节,为稳定节日市场国家很有可能出台措施对过高的食用油价格进行调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时应注意控制仓位,保持30%仓位即可,逢回调多单吸纳,前期大豆多单冲高减磅,不宜过分追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