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麦粉馒头”国标颁布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00 金牛财顺

    从今年1月1日起,“小麦粉馒头”标准成为国家标准(GB/T21118-2007)将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批准并公布这项标准。

     馒头是我国传统主食的代表。一项调查表明,馒头和面条占到了我国居民日常主食的半壁江山,特别是在北方地区,馒头更是餐桌必备食品。但是,我国馒头加工业长期处于小作坊阶段,生产规模小,原料配比无定量,加工操作随意性强,导致做出来的馒头在口感、风味等方面因地、因人而异。

     由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不仅从原料配方、质量控制指标、检测方法等多方面对馒头生产进行了规范,详细描述了外观、内部、口感、滋味和气味等“感官质量要求”,还确定了重金属含量、微生物含量等卫生指标范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