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评论(01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59 金牛财顺

    对许多市场而言2008年的开局相当清淡,因市场在假期之后缓慢恢复工作。多空交织的经济数据没有对金属造成影响,假期效应可能要到下周才会消失。不过大多数金属在新年上涨,反应新年前夜的下跌。锡是唯一下跌的金属,在早盘持续的抛压之后没能完全恢复。

    铜反应新年前夜的大幅下跌,在隔夜交易中反弹触及6820美元的高点。不过铜价在剩余时间内振荡走低,收于6692美元,上涨1.2%。在菲律宾,Xstrata提议的Tampakan项目据报道受到武装分子袭击。没有人员受伤,不过几处建筑受损。该项20亿美元的大型铜金矿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将于2009年下半年完成。初步估计显示该矿每年能生产20多万吨铜。另外,智利港口运营商Ultraport在Angamos港口的工人罢工在就奖金问题达成协议之后结束。从12月26日开始的罢工没有对Codelco造成太大影响,Codelco使用该港口发运其Norte分部的产品,在罢工发生期间其选择使用储备材料。

    从成交量看,镍和铅成为最不受欢迎的金属。镍振荡,最终收于27250美元,上涨3.61%。铅也在非常清淡的成交中上涨,收于2620美元。铝的成交要活跃得多,不过铝继续振荡,收涨1.24%至2440美元。锌也振荡,尾盘反弹使锌收涨3.37%至2452美元。

    锡在LME select的成交接近铅和镍两者加起来的成交。上午大量期权相关的抛盘兴趣使锡价受挫,在下跌过程中引发止损盘。锡价触及15750美元的低点,之后反弹,因抛盘被逢低买盘取代。不过后来交易兴趣减弱,锡收于16400美元,下跌0.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