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加息持续作用致铜市短线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加息持续作用致铜市短线承压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际市场方面,次级债和美国房地产危机仍是市场的主要压力,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房销售行情较预期疲软,引发投资者对未来经济放缓和金属需求迟滞的忧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出美联储1月降息25个基点至4.0%的可能性相当大。LME铜库存量较为充足,新增1475吨,总存量为198925吨。亚洲地区铜消费仍显得的冷淡,普遍消费商并不认同已经走高的铜价。

  国内方面,首先值得关注的是,07年六次房贷加息效果将在08年彻底释放出来,加高的房贷可能进一步削弱民众的购房意愿,配合中央财政的紧缩政策,房市可能出现的不景气将直接导致铜需求的减少。其次,企业税的统一使得冶铜企业生产成本有所降低,从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现货铜的价格。而目前现货市场交易的清淡显示出投资者对于2008年伊始铜市的观望态度。全国各地铜现货报价58500~58800元,下跌400元左右。

  从技术上面讲,沪铜主力合约0803昨日受伦敦铜电子盘上涨影响,开盘上冲阻力位后出现震荡下跌走势,全天震荡幅度较大,跌240点收盘。今日短线多空分水岭在58000元,今日盘中人气多空分水岭在57500点附近,若站稳57500点上方,多头行情仍然可以看好。短线支撑位在54800元附近,短线较强阻力位在59300元,昨日沪铜未能及时突破阻力位,有首先下探支撑位的要求,57500元以下后市以看空为主,多单宜谨慎操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