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小麦期货大幅上涨 受技术性买盘等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日消息,美国三个交易所小麦期货周三全部触及涨停,今日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受技术性买盘、其它商品市场溢出的支撑及利多的需求预期推动。

  KCBT及MGE近月小麦合约在收盘前削减涨势。但CBOT3月小麦合约收盘涨停,上涨30美分,报每蒲式耳9.15美元。

  KCBT3月小麦合约收盘上涨22 1/2美分,至9.36美元;MGE3月小麦合约收高29 1/2美分,至10.65 3/4美元。

  交易商称,CBOT3月及5月小麦合约盘中触及涨停,跟随商品市场普遍上涨的走势。CBOT大豆期货触及34年新高,玉米价格上涨至1996年以来最高水准,助推小麦期货上涨。

  能源及金属市场上涨亦支撑小麦期货,原油价格首次触及每桶100美元。

  一分析师称其认为小麦期货受大豆带动走高。指数基金捧高农产品期货。每个人都想涉足农产品期货。

  商品基金在CBOT市场上买入3,000手小麦合约。在场内交易中,花旗买入300手3月合约,JP摩根卖出500手3月合约。

  利多的需求消息亦推动小麦期货上涨。巴基斯坦国营贸易公司招标寻购610,000吨小麦,以提振缓冲库存。招标分两场进行,分别寻购300,000吨和310,000吨小麦,投标截止日期都为1月12日。

  Spectrum Commodities的分析师Louise Gartner称,巴基斯坦的招标意义重大,引起寻购的小麦数量相当大。

  其它利多消息方面,印度联邦政府取消小麦面粉进口关税,以令本国小麦进口更加便捷。一高级官员称政府可能继续执行其小麦进口计划并进口少量小麦,以增加缓冲库存。

  官方评论显示,一高级官员首次称印度小麦进口计划不会很快结束,之前政府取消其最近一次的小麦招标,因价格过高。上个月,印度找表寻购至少35万吨小麦,但没有接受任何投标。

  印度称其小麦播种进展良好,将达到政府制定的产量目标。自4月开始的本市场年度印度小麦产量目标为7500多万吨。但一些作物观察家认为干燥天气将损及最终的产量。

  私营气象公司T-Storm Weather周三在其预报中称,全球小麦主要种植区印度及巴基斯坦天气令人忧虑。已经三个多月没有出现大量的降雨,小麦需要降雨。

  T-Storm称,尽管巴基斯坦本周末将出现一些阵雨,但在下周初可能不会出现大量的降雨。印度下周初气温将略微高于平均水准。

   Gartner称,印度整个小麦种植带天气非常干燥。那里需要一些降雨,否则将出现问题。

  成交量预估为42,766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