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5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大多上扬,期铜早盘冲高回落,场内交易中振荡,终盘报收于6755美元,上涨了85美元,成交量为66750;期铝早盘振荡,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2438美元,上涨了35美元,成交量为92871;期锌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继续扩大涨幅,终盘报收于2451美元,上涨了81美元,成交量为49069。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1475吨,总库存接近20万吨,在库存的压力下铜现货贴水继续维持在30美元上方,虽然铜价有所上涨,但是并没有改变现货压力。如果铜库存按照这样的速度上升,今日就会上升至20万吨,未来铜现货会在库存的压力下继续维持贴水状态。上海市场上,铜现货继续维持升水状态,昨日升水为250元,比前一交易日有所上升,期货市场上近月合约升水幅度仍然较大,不过现货需求看来并没有恢复到前期高峰,预期现货会继续维持升水状态。

     LME锌、铝库存昨日变化幅度不大,现货贴水水平也基本维持在前一交易日水准,这种格局会继续维持下去。上海市场上,铝的弱势并没有发生变化,期货市场仍然是近月高贴水,显然铝锭现货压力很大。期锌近月升水在下降,这是由于库存增加的缘故,不过由于比价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锌现货应会继续维持升水状态。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在10日均线上方振荡,止跌反弹,目前期铜为振荡反弹行情,预期会向60日均线继续反弹;期铝昨日反弹,横向振荡的格局继续维持着,预期期铝会继续横向振荡,不过后市下跌可能性很大;期锌昨日上涨,继续维持反弹行情,会向2500美元再次冲击。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