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铜:先扬后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铜:先扬后抑

  周三,沪铜小幅高开,先扬后抑,沪铜增仓4590手,成交量进一步缩减至253982手,主力合约CU0803报收于56940元。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减少125吨,而1月1日LME和COMEX铜库存也有小幅下降,对于铜价有一定支撑;美国房地产疲弱,市场预期下月美联储降息可能性增加,对于国际铜价有一定支撑。短线CU0803在56500元附近有较弱的支撑,预计后市铜价仍将保持震荡调整的格局。

  周三,受隔夜CBOT大豆上涨影响,大豆期货小幅高开,开盘后在小麦玉米等其他商品走低的影响下震荡回落,主力合约A0809报收于4695元,较上一交易日跌31元/吨。我国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于大豆及其制粉分别出口征收5%和10%的暂定税率,国际大豆价格牛市依旧,国内价格虽受国内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但是供不应求局面难以改变,大豆期货上升形态完好,预计后市大豆期货将继续震荡上涨。

  周三,受CBOT玉米期货价格上涨影响,玉米期货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全日减仓6066手,主力合约C0805报收于1681元/吨,跌0.83%。我国将对玉米出口征收5%的暂定税率,玉米制粉征收10%出口暂定税率。为稳定当前国内粮价,我国从2008年1月1日起对玉米粉等粮食制粉实行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受国内调控政策影响,国内玉米期货明显转弱,预计后市C0805将下探1647点附近的支撑。(东华期货研发部 陶金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