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日CBOT大豆期货大幅上涨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走高,收盘大幅上涨,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1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33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32 1/2美元,3月合约收盘上涨34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2.48 3/4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盘上涨7.40美元,至每短吨344.10美元。

    3月豆油合约收盘上涨117点,至每磅50.80美分。

    分析师称,商品期货普遍上涨增加市场的利多基调,盘中触及合约新高。

    Alaron Trading的分析师Tim Hannagan称,基金在新年开始作为买家入场,利多的通膨前景及长期需求将超过供应的观点令投机客保持利多情绪。

    分析师补充称,原油及金属期货触及历史新高溢出的强劲走势为大豆期货提供额外的支撑,令价格获得稳固的支撑。

    交易商称,阿根廷天气干燥问题引发的忧虑挥之不去,增加价格的基本面动力。

    DTN Meteorlogix气象预报称,未来10日阿根廷中部作物种植区天气状况不稳定,至少会给大豆作物造成一些风险。

    Meteorlogix气象预报称,在巴西,大豆种植带几乎仍没有重大的天气问题。未来一周至10日内,周期性阵雨及温暖的气温将有助于大豆生长。

    在场内交易中,Penson GHCO买入500手3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300手3月合约,Fortis卖出300手3月合约,MF Global卖出400手3月合约,瑞银卖出600手3月合约。投机基金买盘预估为5,000手。

    大豆制品期货收盘大幅上涨,跟随大豆期货上涨至合约新高。分析师称,豆油期货受外部市场大幅上涨影响,2月原油期货上涨至纪录新高每桶100.00美元。投机性买盘显著,但豆油期货受少量获利了结打压削减涨势。不过,2月豆油合约仍低于之前的纪录高点每磅51美分,但08年3月合约及09年3月合约都位于之前在1973年触及的日内纪录高点51美分之上。

    豆粕期货上涨至合约新高,且为近月合约自2004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分析师称普遍的买盘及全球饲料需求强劲的利多影响激励投机性买家的热情。

    分析师补充称,对阿根廷大豆作物天气炎热干燥的忧虑挥之不去,其将影响全球豆粕的供应,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助推涨势。

    在豆粕交易中,买家及卖家零星分散于各经纪行中。投机基金买盘预估为3,000手。

    在豆油交易中,坦科公司买入700手3月合约,花旗买入500手3月合约。邦吉芝加哥卖出500手3月合约,花旗卖出700手3月合约,飞马期货卖出300手3月合约,瑞银卖出400手3月合约。投机基金买盘预估为4,000手。

  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57,825手,豆油期货为66,857手,豆粕期货为68,483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