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全资控股金迪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迪期货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

  记者 陆星兆

  本报讯 刚刚成立不久的信达证券将要收购一家期货公司。记者日前获悉,浙江金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变更股权及增资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增资后,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信达证券有限公司将成为其全资控股股东。

  金迪期货负责人表示,公司重组申请获批后,目前工商变更已经完成,公司名称将变成信达期货。此外,为备战股指期货,金迪期货日前已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相关材料,公司同时还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新增10—15家营业网点,以适应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

  资料显示,信达证券成立于2007年9月,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市,注册资本为15.11亿元人民币,控股股东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财政部出资成立的国内第一家经营、管理、处置国有银行不良资产的公司,于1999年4月20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2004年,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受证监会和人民银行委托,先后对汉唐证券和辽宁证券实行托管清算。按照有关监管部门关于化解上述两家危机券商的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要求,2006年10月,作为主要发起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联合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和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7年2月取得了证监会的筹建许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