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探底回稳 弱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7:30 金牛财顺

    周二受NYBOT外盘糖震荡回落以及柳州等电子市场回落的影响,郑糖主力远月0807继续延续跌势,小幅低开后,有所冲高,后维持弱势震荡,最终收于小阳线图形。白糖的价值洼地效应与其他农产品相比有所凸显,但这不能成为糖价开始长期牛市的基础,再旺盛的投机力量形成的技术面强势无法扭转现货供求关系,国内套保卖压沉重,郑糖弱势特征未改。0807开盘3933点,最高3968点,最低3927点,收盘于3955点,增仓18,624手,持仓356,828手,成交量有所缩小,成交330,794手。

     技术上,郑糖0807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0807近期跌破均线支撑,各均线成0807的重要压力,0807易跌难涨的弱势特征短期将难有改观;KDJ高位金叉未成向下发散,向下空间大;0807支撑位分别在3900、3930,压力位在3980、4030、4060,震荡区间在3900-4060。操作上,目前国内现货商套保盘可能会利用郑糖上扬导致国内期现价差扩大的机会做空套保,目前价差达到500点左右,因此郑糖在国内巨大套保盘的压力下将易跌难涨,多头不要妄想在现货压力如此巨大的时候郑糖能走出独立大涨行情,多头和空头都应把握好节奏和仓位,波段操作为宜,震荡区间3900-4060。

     商家称,2008年国际油价仍将维持在高位,估计会维持在50美元/桶以上。高油价对食糖来说也是有利有弊。油价的高位将使汽油价格难以回落,促使巴西和亚洲的一些国家继续扩大蔗产酒精需求,拉动国内酒精产量的增长。巴西圣保罗蔗产联盟(Unica)预计2008/09榨季巴西的酒精需求将增至200亿升,较2007/08榨季增长25%。但与此同时,高油价也将导致运费持续上扬,对现货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 李宏涛 永安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