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承压回落 短期仍有弱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1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承压回落短期仍有弱化趋势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今日玉米市场延续弱势行情,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玉米市场短期走势面临压力较大已成共识,交易者开始转战远月合约,市场大举移仓。近期国家调控措施的密集出台令人应接不暇,从国储拍卖到取消出口退税,再到征收出口关税以及实行出口配额管理,充分显示了国家调控市场决心及手段。不过国内玉米出口数量有限,加之2007年国家已经开始严控国内深加工和玉米出口,市场对于玉米出口已经不寄予希望,因此出口政策的调整对玉米市场影响不大。不过,此次调整出口政策对于玉米下游产品有一定影响,但玉米下游产品出口数量不多,整体看来对于玉米影响有限。目前国内现货价格在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继续走软,产区仍以加工企业为收购主体,随着收购数量的上升,加工企业开始下调价格降低收购成本。而农民销售意愿强烈,预计在春节前仍有大量玉米上市。在收购主体单一的情况下,市场价格还有弱化的可能。另外,国储拍卖如期举行,成交状况较上次再度下滑,对市场实际影响不大。综合来看,玉米市场在国家调控以及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短期走势仍有弱化趋势。C0805合约报收1681,下跌10个点,成交188404手,持仓量466874手,减仓44520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呈空头排列,下一目标位1650。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