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出口关税政策影响下玉米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19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出口关税政策影响下玉米应声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今日要闻:

  

  财政部日前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8位税目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

  

  2008年1月2日进行中央储备玉米竞价销售,本次计划交易数量498884吨,实际成交34396吨,成交比率6.89%,均以起报价1740元/吨成交,其中浙江、江苏、四川全部流拍,上海、重庆、广东、广西成交比例均低于10%,海南全部成交。

  

  

  玉米0805合约今日继续低开低走,总体交头较清淡,开盘1695元后急速下跌至1682元附近骑稳,随后全天在1682元附近窄幅震荡至收盘,持仓量继续减少4万余手。

  玉米短期走势相当疲弱,国家为了保证国内粮食供应安全以及防止CPI继续高位运行,财政部出台征收玉米出口关税措施,玉米的消费量将会继续减少,也使得玉米继续保持下跌态势,从国储玉米拍卖的结果来看,交易商比较谨慎,对1740这个价位感到比较难以接受,国家加大国储拍卖力度,也反映出政府对宏观调控得决心和态度。

  

  技术面:玉米今日跌破布林下轨,均线和瀑布线基本呈现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发散,绿色柱继续保持强势,短期空头气氛浓厚。

  

  操作建议:多观察少交易,等待市场明确后再次入市。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