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大幅下跌 沪铜表现相对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5:49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大幅下跌沪铜表现相对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今日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元旦假期期间,伦铜出现了近200美元的跌幅,但沪铜今日却表现出了相对的强势。早盘沪铜一度受国内现货升水持稳的影响有所上行,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高点附近受压回落,收盘仅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持仓量的持续增加表明,节前为避险而退场的资金正在逐步重新回到市场中。

   近期基本面没有明显的改变,伦铜库存和现货贴水的压力依然存在,年前的反弹主要受到中国市场强劲走势的带动。沪铜近期明显受国内现货价格影响的程度较大,现货升水的强弱已经能够成为短期判断沪铜走势的主要指标。国内现货升水的走强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消费的抬头,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受到反套资金的作用所致。但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调整,反套平仓盘的压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消化,近两日的现货升水应能够较为客观的反映现货价格受消费影响的程度。

   技术面上,沪铜今日在30日均线上方收出阳线,显示30日均线附近存在着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果近两日沪铜能够持续位于三是日均线上方运行,短期调整可能将告一段落。

   操作上,铜价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稳固后买入。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