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午评(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44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349.8点开盘,高开11点,午盘收于5371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33点,涨幅0.62%。合约IF0801以5860点开盘,午盘收于5901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50点,涨幅0.87%,持仓35269手。主力合约IF0802以6288点开盘,午盘收于6336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80点,涨幅1.28%,持仓10396手。

    

     基本面分析,一:1月1日消息:自2008年一月一日起,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企业所得税法,新动物防疫法,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等新一批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正式施行,将对公众生活产生重要影响。二:1月2日消息:在1月1日新企业所得税法正式付诸实施的前夜,诸多令人关注的细节次第揭开。2007年12月29日,国务院连发两份通知,明确了外企最为关心的5年过渡期间优惠政策的安排,以及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新设高新企业仍可享受“两免三减”的优惠政策。三:在2008年的金融调控中,“三率”??利率、汇率、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调整,实际利率和汇率水平将告别“名紧实松”的状态,公开市场操作也将灵活运用。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和配合将加强。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将适时、适度调整,形成动态协调配合机制,更好地发挥综合调控作用。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是2008年首个交易日,300现指小幅高开。上个交易日价格受获利了结盘影响,空头占据市场主导,K线形态以阴线收盘,并且当天最高价格在黄金分割线0.618位置附近。今日300现指小幅高开后,价格震荡下行,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在此位置反弹,300现指迅速上涨。板块方面:今年进入奥运年,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当中,奥运活跃,涨幅可观,而银行,钢铁,中字头等权重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在300现指的带动下,各个合约全线上涨,合约0801上个交易日大阴线收盘,今日开盘价格上涨至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处回落。主力合约0802先下后上,价格跌至昨日最低价处起稳。主力合约0803同样先下后上,价格跌落至20日均线处起稳。预计今日仍将延续震荡走势,可低买高卖,思路以偏多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