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交易重心面临调整 大豆期价出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49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交易重心面临调整大豆期价出现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2007年已经过去,2007年的大豆市场可谓牛气冲天,美盘期价向上打破34年高点,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运行阶段,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美盘大豆没有再次打破前期高点,而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走势。从当前市场的基本情况来看,交易重心可能会发生改变。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里首先美国的大豆种植意向报告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其实是美国大豆的产量预估情况。在这两个因素没有公布或确定的情况下短期内南美天气和大豆生长情况将影响市场走势。近来南美的干旱天气有所好转,对大豆生长有利,这可能会影响到美盘大豆的走势,对价格构成一定的影响。最终3月合约期价收盘保持在1214.2美分,价格回落8.8美分。

  从技术上看昨天的回落对整体走势不构成什么影响,价格只是快速上涨过后有调整的要求,目前无法判定大豆牛势有结束迹象。短期大豆打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正在缩小,价格可能要保持高位震荡,但大豆的强势特征短期不会改变。从国内走势看大豆期价突破平台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809合约目前处于4700元附近,本次价格的上涨已经接近疯狂,但根据各种指标和价格走势来看,大豆上涨速度不会超过前期,价格上涨空间不会过大,毕竟商品存在固有价值。在美盘的影响下国内大豆有调整要求,价格重要支撑位置4600元附近,压力位置自然是前期高点。

  操作上目前大豆市场随着价格的不断走高,可交易性正在逐渐下降,市场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大豆市场只适合轻仓短线交易,即使我们可以认定价格还有走高的空间也应当谨慎持有多单,毕竟市场已经处于绝对高位。短时间内如果国内大豆可以在4600元附近获得支撑,对于风险偏好强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进;对于一般投资者建议还是短线交易,注意资金管理。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