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郑糖继续回落 全年涨幅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20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郑糖继续回落全年涨幅偏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受投机买盘支撑,隔夜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市场缩量小幅反弹,成交清淡,投资者不急于进场操作。0803合约上涨7个点,收于10.97美分/磅,0805合约同时上涨7个点,以11.25美分/磅报收。期价成功收上5日均线,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圣诞节后的两个交易日,糖价在高位整理。

  

  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CZCE)白糖期货平开低走,由于临近元旦,投资者为回避长假风险,减仓意愿明显,导致成交量、持仓量双双锐减,多头彻底放弃抵抗,期价全天走势颇为乏力,全线收跌2%左右。

  

  本周郑糖总体表现为震荡下跌,主力合约SR0807周开盘4037元/吨,周收盘3952元/吨,下跌2.18%。上周的突破昙花一现,形成多头陷阱,期价已回落至前期的震荡区间内。周中,市场曾传出国家收储的传闻,传收储价为南宁站台价3500元,收储总量为50万吨,方式为竞价收储,但始终没有得到官方证实,该传言也迅速被市场消化,期价重新掉头向下。

  

  综观2007年,在农产品成为期货市场明星的情况下,白糖全年在相对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年涨幅仅为3.3%,年内最高涨幅不过11.3%,涨幅远低于豆类等农产品品种。目前白糖基本面供大于求的格局十分明显,明年糖市的供需形势仍是一个未知数,在基本面情况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糖价显然不具备出现较大涨幅的条件。但白糖目前已经形成多空资金重兵对峙的局面,多空双方的拉锯战持续进行,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处于相对低位的糖价可以有一番作为。在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他农产品与白糖价格比价高企、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大的宏观背景下,白糖中长期很难不出现上涨行情。因此,预计在2008年,糖价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低位运行,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基本面供需形势出现转变后有望向上拉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