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内蒙古玉米生产成本及收益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14 金牛财顺

    2007年自治区成本调查队对全区8个市10个旗县(区)90个农户的玉米生产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区今年玉米每亩产量、总成本略有降低,产值、出售价格、净利润上升,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产量下降、产值上升。今年我区玉米预计平均每亩产量432.20公斤,比去年减少25.10公斤,减幅5.50%。产量下降的原因是我区今年东部地区夏季少雨,干旱和虫灾严重,影响玉米出穗扬花;而入秋以来正是玉米出浆的关键时期,部分地区受大风的影响,出现玉米棒秃尖、籽粒不饱满现象。所调查的10个旗县中遭灾严重的有兴安盟的乌兰浩特市、通辽市的科尔沁区。今年我区玉米预计每亩产值623.03元,比去年每亩增收39.22元,增幅6.72%。亩产值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出售价格上涨,今年玉米每公斤出售价格预计比去年上升0.1622元。

     二、总成本下降。今年玉米每亩平均总成本438.61元,比去年减少15.71元,减幅3.46%。其中:每亩物质与服务费用234.37元,比去年减少6.77元,减幅2.78%;每亩物质与服务费用中主要是化肥费同比去年下降。土地成本减少2.97元,降幅2.87%。人工成本101.67元,比去年降低5.97元,其中雇工费用减少了2.36元、家庭用工折价降低3.61元。

     三、净利润与现金收益增加。今年我区每亩玉米预计净利润184.42元,比去年增加54.93元;现金收益每亩372.56元,比去年增加48.39元。每亩净利润与现金收益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区玉米收购价上涨和生产总成本降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