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大豆低开高走 成交和持仓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5:49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大豆低开高走成交和持仓保持稳定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日大豆0809合约低开高走,午后再次上攻至4700元上方,报收于4725元高位,成交量和持仓量保持稳定。

  外盘CBOT大豆整体突破1200美分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市场上的多头信心爆棚,现在外盘大豆总体趋势向上基本没有悬念,短期存在获利回吐向下整固的可能,长期继续上攻再创新高趋势不变。

  国内情况相对复杂,如近期相关部门不继续出台调控政策,大豆应该保持稳步小幅上涨行情,大豆长牛的趋势不变;但如果政府部门认为大豆价格过高,出台相关调控政策,在市场公开抛售大豆或其他调控措施,大豆市场短期存在回调的可能,但下跌幅度应不会很大。

  豆类期货供需格局2007年度是偏紧,2008年度总体是更加偏紧,由于美元在2007年度大幅贬值,美元指数跌破80.00心理关口,导致大宗商品的价格大幅上涨,原油、黄金价格不断创出年度新高价格,总体来看,受到基本供求关系,以及美元疲弱态势,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次级债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不确定,都会使2008年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增加,从而助推了大豆价格的波动幅度,总体看法,2008年豆类期货牛市不变。

  豆油保持强势不变,今日低开高走再创新高10538元,并以高位附近收盘。持仓量和成交量保持平稳。

  豆油在2007年应该是非常强势的一年,从6500元左右起步,跨过万元大关,前期随着大豆价格不断上涨,后期由于豆油受供需面的影响,节日的旺盛需求因素,走势强于大豆;并且在12月份走出一波非常强的上升行情,至今保持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形态;技术上:布林轨开口放大,价格沿上轨稳步向上,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后市仍然看多豆油,存在继续创新高的可能。

  操作建议:后市继续逢低短多豆油,注意止损。

  如果说2007年是农产品期货爆发性上涨的一年的话,那么2008年国内农产品尤其是豆类供需格局继续维持偏紧的状况,随着副食品相关价格高位运行,以及农产品消费需求的不断上升,加之国际上农产品价格的快速上涨,虽然存在国内宏观调控因素的影响,但个人认为2008年国内农产品价格总体保持牛市格局不变。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