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橡胶盘中视点12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3:29 金牛财顺

    1 、东京橡胶0712合约交割1110吨,0806合约上市,市场移仓操作。CSJ、三菱继续买入700手。

    2、宏观方面,中国央行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本次央行的行动在我们意料之中。当然,对于加息幅度,我们建议更多为好。央行目前还是比较谨慎,紧缩的举措也比较温和,此次加息之后,“负利率”现象依旧, 因此流动性过剩仍将会继续,大量流动资本的乘数效应仍将哄抬物价。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9%,创下十几年来的新高。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05亿元,同比增长18.8%。这一增长势头,目前的加息幅度是难以遏制的。

     在2008年元旦之后,银行重新开始放贷, 盈利本性会使新增贷款再次投放到市场上去,虽然增幅放缓,但由于多年积累的基数较大,因而大量的流动性足以使“中国买盘”再次让世界吃惊。

     商品期货市场,尤其是铜和橡胶,自2001年开始的超级牛市基础牢固,大趋势没有改变。在2008年将由于奥运会对中国经济的强劲拉动, 铜和橡胶价格将不断刷新历史高点。

    3、泰国橡胶因雨产量减少。

     即便供应量大增,等待采购的需求同样比正常月份高出2-3倍。胶商要储存原料、中间商要囤积、下游企业也要囤积,同样造成更严重的供需失衡。

     4、全球经济过热,引发汽车业景气,中国11月份汽车86.5万辆,增长21.7%,其中轿车48.2万辆,增长25.8%。大量消费商逢低吸纳。季节性回调无法展开。

    

    技术面:价格已经回试13日均线, 超级牛市五浪3之⑤展开。

    

    操作策略:在设置止损的前提下做多。RU803目标位:24500,止损位:22800。

    

    联系热线: 021-68400898; 61090828;13501646029; 胡凯西 经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