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玉米低开回落 小幅收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3:19 中证网

玉米低开回落小幅收阴

  周五(12月28日)是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连玉米市场承接昨日大跌弱势,期价低开震荡,再度收跌。

  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00开盘,盘初期价再度下探低点1688,但近月合约支撑强劲也对主力合约产生一定提振作用,期价探底回升,回到1690上方,上午收于1696,缩减部分跌幅。从盘面来看,尽管市场成交增加,扩大到20万手,但主力仍在继续减仓,上午减仓20574手,持仓减少到54万手。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受基金买盘拉动,窄幅整理,尾市小幅收高。3月玉米开盘452.5美分,高点455美分,低点450.75美分,收盘454.75美分,上涨2.5美分。分析师称,市场成交量较轻,玉米盘面以窄幅整理、日内交易为主,尾市时大豆削减跌幅支撑玉米期价走高。

  国际市场上,印度粮食行业人士指出,近期印度玉米价格将保持坚挺,原因在于本地需求可能强劲,此外,海外需求也有助于带来支持。与此同时,主要产区安得拉邦的玉米上市数量降低。据印度当地的经销商们表示,近期玉米现货以及期货价格稳步走强,这是因为养禽业以及出口商的需求良好。近期全球玉米价格主要因阿根廷产区天气干燥、高温而获得支撑。

  国内方面,由于国家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平抑粮价,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已经呈现回落态势。从国储玉米的成交情况看,由于报价偏高,加上市场在取消玉米出口退税后普遍看淡后市,价格受到压制。从各港口的情况看,南方港口到货增加,市场观望情绪抬头,北方港口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市城成交不旺。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低开震荡,期价小幅收跌。从技术上看,期价在1690上方获得支撑后,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