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股指期货不可拷贝炒股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8年的整体格局是大牛市没变,冲破8000点是必然趋势。”昨(27)日,成都大业期货总经理、期货市场高级分析师殷家祥就2008年股市、期市以及如何投资股指期货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2008年指数:不会探底到3800点

  “2008年,股指冲上8000点是预期中的事情。”殷家祥一落座就语气肯定地说,“只要世界范围内经济继续强劲增长,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整个投资市场的‘牛’劲儿就不会减弱。”

  对于目前股市出现的调整,殷家祥认为,股市在5000点上下调整是正常的,这种情况对推出股指期货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这个点位上,股市才有上下波动的空间。“你看,5000点这个点位,已经出现了做多和做空双方抗衡的局面,5000点这个位置,上可触及6000点,下可探底4000点,因此大盘才会出现上下波动,这样有利于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

  殷家祥分析,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暂时不会出现市场上流传的探底到4000点—3800点的情况。

  2008年基金:适当降低收益率预期

  对于2008年的股市投资,殷家祥说用自己做期货多年的眼光来看:有券商背景的金融板块、消费类板块和航空板块都是比较好的。

  “今年的券商,如果他的注册资金是10个亿,那么它的盈利起码在10亿以上,其年度资本回报率在100%以上,这是其他任何行业都无法相比的。尽管从预期来看,不会再出现类似于上半年投资者疯狂开户的景象,但有了过去两年的基础,资金存量基本完成,平稳增长已是大势所趋。同时,由于CPI的上涨和人民币继续升值,因此,消费类板块和航空板块也有了更多的上涨空间。”

  对于奥运概念股,殷家祥认为这只是个短期题材。“2008年基金收益率不会出现今年上半年买什么都赚钱的情形了,因此明年投资者要适当降低预期收益率。”殷家祥认为,明年证券市场会有比较大的波动,也就是说风险会比今年更大,投资者不妨适当地配置一些中低风险的产品。

  股指期货:可能明年5月推出

  对于投资者一直关注的股指期货,殷家祥言语间显得非常谨慎,“我个人预计,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期应该在2008年5月前后。”

  他说,从现在期货公司的准备情况来看,所有的技术准备都已完毕,但还有其他方面的内容需要完善,如内控制度的修订、风控措施的完善、投资者的培训等,“股指期货的推出,短期内会给大盘带来一定影响,但并不是市场传言的那么厉害。因为股指期货从目前的门槛和整个操作的程序上来说,它都不是一个大众理财产品。”

  殷家祥说,很多投资者只要会炒股就能炒股指期货的观点是严重错误的。“股指期货从本质上来讲,它还是一种期货。”

  殷家祥认为,普通投资者在进入股指期货市场之前,最好还是先了解期货投资的基本常识,包括保证金制度、强行平仓制度、结算制度等,避免投资失误带来的损失。

  早报记者孟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