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BARE预计2007-08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为1.09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15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12月27日消息,据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最新发布的2007/08年度全球小麦市场展望报告显示,虽然2007/08年度全球小麦产量将增长两个百分点,但是期初库存偏低,意味着供应总量将比上个年度减少1%。

    小麦需求依然强劲,期末库存预计减少8%,至1.09亿吨,因而自年中以来小麦价格就大幅上涨。因而,2007/08年度全球小麦指标价格(美国硬红冬小麦,美湾FOB价)预计为310美元/吨,比上年涨了近100美元。

    虽然澳元将会升值,澳大利亚优质白小麦的联营池返还估计会提高。

    2007/08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为6.02亿吨,比上年增长1200万吨。2007/08年度北半球小麦收割工作已经完成,而在南半球,收割工作也临近尾声。考虑到2007年的收成以及偏低的期初库存,2007/08年度全球小麦供应总量预计为7.2亿吨,比上年减少700万吨。

    全球小麦用量预计基本上保持稳定,约为6.1亿吨。虽然小麦食用量预计增至约4.44亿吨,饲料小麦用量预计减少近500万吨,原因是价格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