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跟随伦铜走势 伦锌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49 中证网

跟随伦铜走势伦锌小幅上涨

  12月27日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收盘上涨,但回吐稍早涨幅,分析师称,估计在年底之前,市场仍将交投震荡。LME三个月期锌小幅上涨,收于2465.0美元/吨,上涨50美元,尾盘收回稍早的大部分涨幅,成交清淡。

  技术上看,盘中突破2500点位,且站稳在30日均线之上,但60日均线的长期压力仍较强,同时价格仍在前期震荡区间。库存方面,LME锌库存持平,总存量为85000吨,注销仓单5575,注销库存比6.56%。库存方面并没有给锌带来太多的支撑。

  资本市场方面,美国股市12月27日美国股市下滑,金融类股领跌,因稍早投资银行高盛警告称,多家银行的抵押贷款相关资产减记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另外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的消息,也引燃对地缘政局不稳的担忧。其中,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92.08或1.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21.39或1.43%;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跌47.62或1.75%。股市下跌,多少给基本金属打压,期锌也在尾盘收回部分跌幅。另外有交易商称,基本金属市场对巴基斯坦反对派领袖贝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反应平淡,黄金价格走高,但是这主要是美元走软和原油价格上涨等造成的,并不是由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所推动。

  昨日沪锌小幅上涨,早盘走出上扬态势,但午后受外盘金属走弱指引,沪锌高位回落,0803合约尾盘报收19370元/吨,上涨230元。消息方面,昨日财政部公布08年关税调整方案,即2008年将免除氧化铝、精炼铜、电解铝进口关税。而税改未涉及0#锌锭,这打消了前段时间传言对0#锌锭加征出口关税的忧虑。整体上看,沪锌20000点位将形成较强的反弹阻力,短期内沪锌仍将以震荡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