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沪胶高位调整 等待节后重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20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沪胶高位调整等待节后重新启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市场描述

  12月27日(周四)受到黄金及原油反弹影响,TOCOM橡胶期货今日大幅高开,欧美东南亚假期,市场交投清淡。基准6月合约开盘310.7,最高313.0,报收于310.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日元/公斤。

  今日沪胶依旧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在东京胶及国内金属市场回调的影响下,沪胶23500上方压力较明显,投资者节前调整持仓水平减少头寸,沪胶缺乏方向指引,短期市场处于23780与5日均线的区间内盘整。主力RU0803合约开盘23455,最高23740,最低23580,收盘于23315,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40点,全天成交165028手,持仓量减少1490手至72514手。

  二、行情成因分析

  国际橡胶现货价格上涨,追随TOCOM期胶涨势。合艾贸易商表示,降雨导致割胶延误造成原材料价格上涨。泰国南部的降雨和洪水已经减退,但主要橡胶市场今日供应量仅有143吨,低于正常水准的200-400吨。上述贸易商称,预计1月将恢复供应。成交量清淡,因为大多数市场因圣诞节关闭,泰国市场亦在周一假日后重新开放。国内进口胶市场成交清淡,下游工厂观望气氛较弄,节前难以形成较大规模的采购。国际橡胶现货市场由于假期成交较为清淡,但在日胶的带动下大幅走高,国内进口胶今日午盘小幅走高10美金左右。

  技术面上,沪胶整体上升趋势良好,目前在23500-23700强阻力区内保持蓄势整理,上行节奏平稳,且均线多头发散。MACD指标显示上行。但短期由于节前效应,多数投资者保持观望,期价剧烈波动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近期维持在日前高点附近震荡的可能性更大。短期市场处于23780与5日均线的区间内盘整。明日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将继续维持震荡盘整走势。

  

  三、后市研判

  操作上维持多头思维,关注下档支撑,待节后突破上档压力再予以跟进,短多节前可获利了结。

  

  鲁证期货 张晶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