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大落大起 市场在一定周期内将趋于平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00 金牛财顺

    ◆ 行情评述

    铜:行情大落大起,市场在一定周期内将趋于平寂。

    恢复交易后的LME基本金属市场交投清淡―――其整体交易大多冲高回落。期铜电子盘价格高点7065,盘中低点6845,收盘价格6890,成交量5万余手。

    昨日市场一大压力来自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疲软―――其当周请失业人数上升及耐用品订单数据的弱于预期打击了市场的整体交易心态―――美股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价格下跌了192点)、美元指数大跌。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值得市场关注:新屋销售和采购经理人数据同样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周边市场,黄金回到820之上收盘,原油连续四日上涨,逼近了11月7日的前次高点―――二者共同的技术特点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盘整后,扭转了前期的下滑形态,其日MACD形成金叉,日K线形态再次呈多头排列。

    如何看待目前铜行情的特点呢?

    笔者打个比方:如果把10初至11月下旬铜的大跌比作一个人的“大悲”,那么,11月下旬二次剧烈的反弹(尤其是沪铜二次反弹的幅度都达到7000点之上)比作一个人的“大喜”。试想一下,一个“人”在经历了如此的大喜大悲之后,“他”不需要休憩吗?

    因此,笔者的见解是:期铜接下来的行情将以振荡为主,趋势难以产生。

    建议:沪铜和沪锌观望,沪胶多单持有,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大豆、豆粕、豆油、保留多单,玉米和强麦保留少量多单,棉花多单加仓。(储平)

    

    

    

    ◆ 交易策略

     铜:观望;

    铝:观望;

    锌: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持有;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加仓;

    郑甲酸: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少量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