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中国政策调控影响全球大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3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中国政策调控影响全球大豆市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我国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日前联合发文,从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以保证国内市场供应充足,另外,为保证国内市场食用油供应,从2007年10月1日起对大豆实施1%的进口暂定税率延期至2008年3月31日。受上述国家对农产品调控政策的因素影响,大豆价格涨幅有可能出现放缓,但市场供需基本面的长期利多未发生根本转变,仍支持着牛市行情的继续演绎。

  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巴西,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良好,预计未来5天雨水供应充足。隔夜美豆市场在没有更多基本面的刺激之下,更多地关注了中国采取的政策措施,出现小幅获利回吐震荡。但更多投资者还在观望来自中国的需求是否会真的出现萎缩,市场表现较为缺乏方向。技术上美豆仍然属于多头强势未变,1210美分下方有部分投机性买盘支持。

  从技术上来讲,连豆主力合约0809昨日大幅高开一路震荡下行收阴,技术上有震荡整固要求。短线多空分水岭在4570元,今日(周四)盘中人气多空分水岭在4675元,投机性操作在4675以下看多宜谨慎。短线有向下测试4570附近支撑的要求,三日内主要支撑位在4570元附近,短线强阻力位在4750元附近。当前短线多头趋势没有改变,但技术上已经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预计今日将会小幅低开。(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