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收跌 受获利了结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2月27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跌,近期市场上涨之后,交易商获利了结,期价自近期涨势中回落。

    1月大豆合约收跌8 1/4美分至每蒲式耳12.12 1/2美元,3月合约收跌8美分至12.31 1/2美元。

    1月豆粕合约收跌1.80美元至每短吨335.90美元;3月豆油合约下滑0.32美分至每磅48.74美分。

    独立经纪商和商品分析师Dave Marshall称,月底和年底临时之时,交易商锁定获利,然而,在近期触及34年高点之后,市场技术面和基本满依然强劲。

    该分析师补充称,“市场可能需要修正,且部分交易商需要锁定近期涨势带来的获利,但是这肯定没有改变市场的上行趋势。”

    Allendale的分析师Joe Victor认同大豆期货技术面和基本满依然强劲的看法。他表示,大豆将继续与玉米和春小麦“争夺”播种面积。

    分析师表示,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巴基斯坦反对派领袖贝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对市场构成支撑,因刺杀事件造成全球政治局势不确定性上升。该消息推动原油和黄金价格上涨,这将间接波及谷物和大豆期货。

    但是分析师Dave Marshall则表示,无论有没有贝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大豆期货都应该下跌。

    谈及贝布托遇刺身亡时,他称,“该消息事实上并不是需求改变的一个信号。”

    中国大举采购美国大豆推动大豆期货上涨至高位。

    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美国当周大豆出口销售料为500,000-900,000吨。

    一位交易商称,市场对南美大豆产量的忧虑挥之不去,因DTN Meteorlogix公布的长期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阿根廷中部作物种植带将为炎热且干燥的天气。

    “干燥且炎热的天气料给正处于授粉期的玉米和开花期的大豆作物带来不利影响。”

    有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南部地区移动的一股冷锋将在未来10天内为巴西大豆作物带的多数地区带来强降雨,而降水整体对作物有利。

    商品基金大约卖出3,000手大豆合约。

    在大豆期货场内交易中,飞马期货和瑞银集团分别买入300手3月合约,RJ O's;Brien卖出300手3月合约。福四通公司有900手1月-3月合约间的套利交易,邦吉有500手1月-3月合约间的套利交易,Fortis公司有700手5月-7月合约间的套利交易。

    交易商称,周四大豆产品期货受获利了结影响,纷纷自周三的涨势中回落。

    分析师称,大豆期货的跌势亦令豆粕和豆油期货承压,但是原油价格攀升和黄金价格上涨等为豆油和豆粕提供部分支撑。

    其中,豆油期货早盘试图走高,但是随着大豆期货的下跌,豆油期货亦下跌。

    分析师指出,目前,豆油价格距离1974年10月1日创出的纪录高点51美分已经不远。

    预估商品基金卖出1,000手豆粕合约和2,000手豆油合约。

    在场内交易中,邦吉买入400手3月豆粕合约,JP摩根,飞马期货和RJ O's;Brien则分别买入200手3月豆油合约。

  CBOT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50,763手,豆油期货为 61,185手,豆粕期货为 56,744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