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什么是股指期货交易中的价格限制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16 新浪财经

  价格限制制度包括涨跌停板制度和熔断制度。

  涨跌停板是指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交易价格波动不得高于或者低于规定的涨跌幅度,超过该涨跌幅度的报价将视为无效。通过制定涨跌停板制度,能够锁定会员和投资者每一交易日所持有合约的最大盈亏;能够有效地减缓、抑制一些突发性事件和过度投机行为对期货价格的冲击。

  为了控制风险和减少市场波动,除了实行涨跌停板制度外,股指期货交易还新引入了价格熔断机制。熔断机制是为了让投资者在价格波动剧烈时,有一段时间的冷静期,抑制市场非理性过度波动,同时在熔断期间也便于中金所采取一定措施控制市场风险。

  《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的涨跌停幅度为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正负10%,熔断点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的为正负6%。涨跌停板制度和熔断机制的执行较为复杂,在实际交易中,投资者应参照正式公布的合约及相关细则中的规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