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玉米行情看好 后市有望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55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玉米行情看好后市有望继续上扬

  在25日举行的第三批国储玉米销售会上,总量为50万吨的玉米实际成交不到4万吨,成交均价继续稳步下降,不过专家预计,后期玉米下行空间非常有限。

  目前,国内玉米市场现货方面价格比较平稳,随着东北产区市场价格趋于平稳,甚至局部小幅下滑,农民销售积极性反而提高,但仅维持了1~2天,降价之后的第2~3天成交量缩减至原有水平的1/2甚至1/3。以吉林省松原地区某企业为例,因12月上旬成交量明显放大,12月10日报价下调20元/吨,至1470元/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成交量分别为5000 吨、4000吨,第三天则明显缩减至2000吨左右,至18日成交量已不足千吨。榆树、公主岭地区深加工企业也面临同样境况,可见价格下调之后农民仍然比较惜售。

  与此同时,企业库存水平下降,加之担忧本月底粮库拿到农发行贷款入市收购,竞争激烈,因此一些企业适时重新提价以吸引农民售粮是非常必要的。玉米未来的下行空间非常有限。

  以上纯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大江投资 巩妮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