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2-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44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5287点开盘,尾盘收于5367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102点,涨幅1.95%。合约IF0801以5965点开盘,尾盘收于5973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30点,涨幅0.51%,持仓35716手。主力合约IF0802以6688点开盘,尾盘收于6614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41点,跌幅0.62%,持仓10819手。

    

     基本面分析:一:明年的新增贷款增长将控制在12%以内,低于2007年的预定控制目标15%。二: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出通知,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三:长江证券今日在深交所挂牌 券商板块再添新军,历时一年之久的借壳上市,长江证券今日终于修成正果。四:3G正式启动在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已基本成熟,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条件。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所谓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就是移动通信3G技术。五:由于澳洲及香港等地休市,令周三亚洲股市交投清淡,正常交易的其他市场也涨跌不一。其中,日元走软及美国假期支出数据的良好表现,缓解了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向衰退的疑虑。日本股市周三在以科技股及丰田汽车等为代表的汽车股带头上扬的推动下,收在两周来高点. 韩国股市则受到石化股因遭到联合操控价格的调查而出现下跌,综合股价指数以1906.72点收盘。

    

     从技术角度分析,300现指小幅高开,指数一度上涨,报收于5367点。板块方面:由于基本面消息利好,盘中3G,通信,网游成为上涨主旋律,而房地产及银行股同样表现上佳,悉数上涨。300现指今日以光头阳线收盘,市场多方力量明显占据主动,后市继续上攻可能性较高。虽然300现指涨幅较大,但合约0801正如我们所预计的一样,并未突破5,10,20日均线区间,后市仍将以震荡整理,寻找方向走势为主。反观主力合约0802,经过早盘交易清淡之后,下午成交量大增,价格一度下探至今日最低点6388处,但在此位置得到支撑,价格开始反弹直至收盘价6614,从K线形态来看,连续3天出现长下影线的形态,市场多方力量在此位置接盘较强,并且都已多方在尾盘占据市场主动而结束,表明多方力量有意上攻,但时机尚未成熟。后市可继续逢低接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