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破位下行 小麦市场下跌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破位下行小麦市场下跌拖累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三CBOT玉米市场大幅上涨,周边市场的强势提振玉米走势。同时,南美干旱天气前景也为市场提供支撑。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数周阿根廷天气将炎热干燥,可能影响作物生长,也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目前影响玉米走势的关键因素仍在于周边市场强势。大豆价格上涨至12美元附近,玉米价格只有跟随大豆涨势,才能在明年的农作物种植面积之争中不至于失去太多土地。同时,原油市场的大幅走高,也激励了具有生物能源属性的玉米市场。玉米市场消化产量利空之后,一旦有利好刺激期价就将上行。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破位下行,小麦市场的大幅下挫拖累玉米走势。近期玉米市场消息面胶着,走势震荡趋弱,玉米市场走势受周边市场影响显著。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平稳,产区农民库存数量仍然较大。预计年底东北农民仍将出售大量玉米,市场供给呈现增长态势。加工企业收购热情不减,库存数量上升。部分贸易商开始入市收购,分散供给压力。国家展开北粮南调工作,铁路运输优先保障国家粮食调运,其它收购主体的请车难度上升。同时,国家在产区开始收购玉米,对产区玉米价格有支撑作用。而南方供给增加,价格涨势也会受到抑制。整体来看,在国家调控之下,玉米市场供给更加均衡,短期难以出现单边行情,而在季节性供给压力之下,现货市场走势仍有弱化趋势,不过预计期货市场走势仍以弱势震荡为主。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跌破前期低点1708及1700整数关口的支撑,下行空间打开,下方目标位1690。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