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跌幅较大 小麦期货跌停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34 文华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跌幅较大小麦期货跌停拖累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跌幅较大,小麦期货跌停拖累。受大豆豆油涨势激励,隔夜CBOT玉米期货升至11年高点,阿根廷的天气前景亦提供支撑。受美盘以及周边市场强势影响,大连玉米早盘小幅跳空高开,随后期价维持窄幅振荡走势,然而,午后在小麦期货大幅跳水跌停的拖累下,玉米期货跟随下挫,主力合约跌破1700关口。由于临近年末,市场交投不活跃,今日市场成交、持仓变化不大。国内现货市场上,目前国内二等玉米价格保持稳定,南北港口价格依然疲软。黑龙江新玉米28-30%水分价格在0.47-0.54元/斤,吉林省深加工企业玉米收购价格稳定,收购数量变化不大,有个别企业由于近期收购情况良好已有调整价格的意愿。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9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5元/吨,成交370,362手,持仓568,800手。

  中粮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虽然2007年玉米价格好于2006年,但全省粮食收购进度缓慢。主要原因是:受暖冬影响,玉米脱粒难,收购高潮比往年延后;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玉米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期望值高,等待观望、惜售心理严重;由于玉米价格高,粮食经营企业经营风险加大,入市收购谨慎。预计玉米后期市场价格将保持在目前比较高的价位上小幅波动。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升至11年高点,受大豆及豆油涨势激励。各月玉米合约收涨4-1/4美分至8-3/4美分不等。3月合约上涨8-1/4美分,报每蒲式耳4.52-1/4美元,为现货月玉米期约的11年高点。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