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长阴打破僵局 玉米转入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19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长阴打破僵局玉米转入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开低走,大幅下挫,主力合约以一根长阴收盘,打破近期横盘格局,下破前期震荡平台。

  

  受隔夜美盘涨势及周边豆类市场强势带动,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35跳空高开,不过,开盘后基本面利空因素及技术弱势形成明显阻力,期价遇阻回落,回落到本周主要震荡区间内震荡拉锯,午后玉米市场跟随小麦跌势,期价震荡走低,下穿1700整数关口,期价收于日内低点1698,大幅收跌29个点,短期趋势转弱。从持仓和成交来看,今日技术弱势令空头资金大举入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在大豆市场的强势带动下收高,玉米主力3月合约开盘447美分,高点455美分,低点447美分,收盘452.25美分,上涨8.25美分。分析师称,南美特别是阿根廷产区长期天气预报对玉米期价上涨构成支撑。此外,大豆期价飙升也推动玉米期价迅速窜高,玉米、大豆面积竞争还在继续。大豆期价突破1200美分水平,玉米期价也要再接再厉、和大豆保持同步,这样才能够鼓励08年玉米种植。

  

  国内市场上,由于利空政策对市场影响显著,现货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在25日结束的第三次国储玉米交易会上,总量为50万吨的国储玉米实际成交不到4万吨,成交比率为7.98%,成交均价为1743元/吨。不过,由于玉米拍卖价格偏高,农民惜售情绪并未出现明显改观,玉米上市量仍维持在低位。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开低走,技术弱势吸引空头大举介入,午后期价大幅下挫,主力合约以长阴线完全吞噬近期震荡区间,短期趋势转弱,期价仍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