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玉米出现回落 吞没上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5:19 文华财经

中粮期货:玉米出现回落吞没上日涨幅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三,CBOT玉米升至11年高点,追随大豆触及34年高点的涨势。在海外市场,中国大连大豆和豆油市场,以及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市场创出纪录高位,强力提振了CBOT豆类与玉米期货。阿根廷的天气前景亦提供支撑。全部玉米期货均涨至纪录合约新高,3月期约涨至455美分,为现货月玉米期约的11年高点,收盘报每蒲式耳452.25美分,涨8.25美分。CBOT玉米期货的纪录高位是1996年7月创下的554.5美分。

  

  今日大连玉米出现回落,吞没上日涨幅。受美盘大涨影响,早盘,两个主要月份合约均延续上日强势而跳空高开,但期价很快呈现振荡回落态势,回补了当日的缺口,之后行情陷入窄幅格局。午后,受小麦跳水带动,玉米也出现了急速下挫,主力合约跌破1700关口。尾市C0805收盘于1698元/吨,增仓4360手;C0809收盘于1813元/吨,减仓514手。因临近元旦假期,部分短线多头平仓兑现盈利,导致玉米出现减仓下行,而小麦的跳水加速了玉米的回落过程。当日成交量与上日相比,变化不大,预计明日成交量会更低迷。

  

  据悉,2007年吉林省虽然遭受旱灾,但全省粮食总产继续保持在250亿公斤以上,玉米产量在180亿公斤左右。据省粮食局监测分析显示,2007年吉林省玉米质量较好,按国家粮食质量标准,一等品率占60%。

  

  2007年新粮收购开始后,省粮食局密切关注玉米收购价格,在全省设立了27个粮食收购价格监测点,每5天统计发布一次粮食收购价格信息,通过价格监测指导粮食流通。从监测点统计情况看,玉米收购价格看好,据统计,玉米收购价格每公斤比2006年同期上涨了0.10至0.16元。目前,受国家在南方销区竞价销售中央储备玉米影响,玉米价格小幅回落。

  

  虽然2007年玉米价格好于2006年,但全省粮食收购进度缓慢。主要原因是:受暖冬影响,玉米脱粒难,收购高潮比往年延后;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玉米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期望值高,等待观望、惜售心理严重;由于玉米价格高,粮食经营企业经营风险加大,入市收购谨慎。预计玉米后期市场价格将保持在目前比较高的价位上小幅波动。

  

  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