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宏观调控加强 将再次拉开两地铜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宏观调控加强将再次拉开两地铜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三伦金属市场继续“圣诞节”休市。伦金属场外交易及美金融市场开市,COMEX铜上涨约1%。伦铜最新7015美元,涨160美元,涨幅约2.33%;伦铝最新2439美元,涨24美元;伦锌最新2484美元,涨68美元。最新消息,中国08年将免除氧化铝、精炼铜及电解铝进口关税,同时精炼铜出口关税从原先的10%下调至5%;美12月23日当周的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周的-17下降6点,至-23;12月份前三周全美连锁店销售额较上月同期下降0.7%较预期下降;美大都市地区房价综合年度指数在10月跌至209.68较上年同期下挫6.7%,跌幅是91年4月来最大。美股三大指数微幅上涨,美元贬值,黄金表现强劲,原油大幅走高。目前伦金属受中国税务调整的影响走强,伦铜仍有继续振荡走高测试7100美元阻力位的可能。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冲高后振荡回落。沪铜指数高开394点,成交继续放量,增仓3522手,早盘收于59202,涨484点;沪铝指数高开21点,市况继续清淡,减仓1370手,早盘收于18315,涨16点;沪锌指数高开61点,增仓4230手,交易积极,早盘收于19664,涨464点。

  美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假期购物季期间的零售销售增长仅3.6%低于预估,美大型连锁超市Target宣布,12月同店销售额不如预期,令投资者加重对今年节日购物季节的盈利预期产生担忧。美独栋住宅成屋价格在10月录得最大按年跌幅,美楼市危机远没消除。美弱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和糟糕的房屋价格报告,令消费者信心遭受重挫,忧虑情绪限制了美股涨势。

  昨日国家陆续公布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明年取消氧化铝、电解铝及精炼铜进口关税、降低精炼铜出口关税。前不久,08年度国内主要铜冶炼企业铜精矿加工费大幅下调,并取消价格分享条款,令现阶段大多数依赖进口铜精矿的铜冶炼企业处于亏损状态。08年铜的关税税率的调整有利于降低冶炼企业的成本,努力改变当前“越练越亏”的不利局面,提高国内企业生产的积极性,估计明年初中国铜产量将再度增加。次举对国内铝市场影响可能更大,国内现货供应能力将有一定程度得提高。总体看调整更多是调高两高一资的出口关税,调低资源类进口关税,表明国家对该类商品继续实施限制出口,鼓励进口的宏观调控政策的态度坚决。同时显示中国未来对基本金属的需求有增加迹象。

  中国人行对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进行贷款比例限制,不得超过2007年得水平,稍有下降。明年货币供应以及流动性将比今年有所收紧,显示出紧缩政策决心。

  中国首次以国家的名义发表《中国的能源状况和政策》白皮书。表明中国控制高能耗、高污染,促进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决心。表明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需求不断增长,不会威胁世界经济的发展。

  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加强,对伦铜形成有利支撑,但估计沪铜将再次拉开与伦铜的价差。

  消息面: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今日发表《中国的能源状况和政策》白皮书。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就白皮书答问时指出,中国正在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稳步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具体将采取六方面措施;

  财政部12月21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从2008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关税,主要涉及最惠国税率、年度暂定税率、协定税率和特惠税率等方面;

  莫斯科12月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公布,俄罗斯11月精炼铜产量较10月增长13.9%,1至11月精炼铜产量较06年同期微幅下降0.1%;11月氧化铝产量较10月下降3.8%,1至11月氧化铝产量较06年同期增长3.3%;俄罗斯1至11月锌产量年比增长7.2%;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