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玉米高开低走 阻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20 中证网

玉米高开低走阻力明显

  尽管周边豆类市场走势强劲,但周四(12月27日)上午大连玉米市场仍在基本面利空因素压制下高开低走,小幅收阴。

  受隔夜美盘涨势及周边豆类市场强势带动,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35跳空高开,不过,开盘后基本面利空因素及技术弱势形成明显阻力,期价遇阻回落,震荡走低,回落到本周主要震荡区间内震荡拉锯,反弹受阻。从成交来看,市场观望气氛并未发生转变,今日上午成交创出一个月来的新低,仅8万余手,持仓减少2220手,市场缩量减仓,人气低迷。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在大豆市场的强势带动下收高,玉米主力3月合约开盘447美分,高点455美分,低点447美分,收盘452.25美分,上涨8.25美分。分析师称,南美特别是阿根廷产区长期天气预报对玉米期价上涨构成支撑。此外,大豆期价飙升也推动玉米期价迅速窜高,玉米、大豆面积竞争还在继续。

  上周美国玉米出口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截至12月20日,当周美国2007/08年度玉米检验量为4688.2万蒲,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3900-4600万蒲区间上沿。本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两笔玉米出口贸易,分别有两批11万吨美国玉米出口未知目的地和韩国。

  国内市场上,由于利空政策对市场影响显著,现货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在25日结束的第三次国储玉米交易会上,总量为50万吨的国储玉米实际成交不到4万吨,成交比率为7.98%,成交均价为1743元/吨。不过,由于玉米拍卖价格偏高,农民惜售情绪并未出现明显改观,与此同时,部分深加工企业由于预期价格仍维持高位运行,也在提高收购价格,客观上对价格构成支撑,令价格跌幅受限。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高开低走,期价遇阻回落,从技术上看,1735一线压力明显,市场缩量减仓,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待之。(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