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观望中 沪铝继续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09 中证网

市场观望中沪铝继续缩量整理

  沪铝继续缩量整理,主力合约al0803开盘18300,午盘报收18300,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点,受LME金属市场休市影响,沪铝价格没有方向,市场交投清谈,成交量萎缩,未来仍将是整理格局。

  基本综述,我国经济保持高增长速度,工业增加值增加速度保持在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在25%以上,原铝作为基本金属中产量最大的品种,产能扩张表现最为突出,反映了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我国对铝的巨大需求。而近期氧化铝市场供应趋于紧张,而需求持续旺盛,氧化铝价格出现上扬。据统计,12月上半月国产氧化铝现货平均价格约为3962.5元/吨,较11月下半月上涨10.3%;进口氧化铝平均价格约为4042.5元/吨,较11月下半月上涨11.5%。导致前期宽松的氧化铝市场供求关系再度趋紧。由于国内产能扩张,近年来进口氧化铝占我国氧化铝供应量的比重有所下降,但今年我国的氧化铝供应依然有20%以上来自海外市场。牙买加氧化铝厂受夏季飓风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恢复生产,全球氧化铝供应相对紧张。近期部分电解铝生产企业开始年底备货,氧化铝需求有增无减。在全球氧化铝供应偏紧的情况下,海运费用的上涨进一步增加了氧化铝价格上涨的压力,预计年内氧化铝价格将继续小幅攀升近年来。

  消息方面,Darvesh集团迪拜(Dubai)铝加工处理厂--Nova铝厂,将于2008年7月于迪拜工业城启动,该厂有望于2010年投产,届时年产量为13.5万公吨。俄罗斯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公布俄罗斯11月氧化铝产量较10月下降3.8%,不过1-11月氧化铝产量较06年同期增长3.3%。

  据中国商务部、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中国将另取缔589条出口条款,以禁止加工企业出口原料及再出口免税成品。该禁止名单包括铝产品、钢制品、矿物产品、石油化工产品等,于2008年1月21号生效。(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