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铜业公司将在Mikheyevskoye铜金矿床建造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14 金牛财顺

    俄罗斯铜业公司(Russian Copper Company,RCC)发言人卡宁(Alexander Khanin)称该公司计划在车里雅宾斯克州(Chelyabinsk region)Mikheyevskoye铜金矿床建造一座采矿选矿联合体。俄罗斯铜业公司06年夏以3,300万美元从爱尔兰凯尔特资源集团(Celtic Resources)购得Mikheyevskoye铜金矿床。

    采矿选矿联合体建造方案将于08年起草。卡宁对Interfax称该联合体可能耗资约5亿美元,将是俄罗斯最大的采矿选矿联合体,拥有每年加工约2,000万吨矿石的能力。该联合体将于2011年投产。

    俄罗斯铜业公司正与Anime Global公司(Anime Global Limited,AGL)在平等基础上共同开发Mikheyevskoye 铜金矿床。该矿床勘探权属于英国尤里卡矿业公司(EurekaMining Plc),凯尔特资源集团于06年12月收购该公司。

    卡宁还称一旦与凯尔特资源集团就车里雅宾斯克州Tominskoye铜金矿床达成协议,未来采矿选矿联合体也将可以加工该矿床开采的矿石。他表示该项目谈判正继续进行。

    凯尔特资源集团11月初宣布向俄罗斯铜业公司出售Tominskoye铜金矿床70%股份,俄罗斯铜业公司预计将从Ist group旗下Anime Global公司购入该项目余下30%股份。

    Tominskoye铜金矿项目总成本约为2,500万美元,其中凯尔特资源集团将承担约1,750万美元费用。不过该数字将根据勘探结果调整,勘探将更精确地评估该项目储量。凯尔特资源集团最低将承担1,400万美元。

    Tominskoye铜金矿床C1和C3级矿石储量为2.41亿吨,平均铜品位为0.58%,黄金品位为0.12克/吨。

    卡宁还称俄罗斯铜业公司旗下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Troitsk小城附近的乌拉尔湿法冶金厂(Ural Hydrometallurgical Plant)一期项目计划于2010年投产。他表示俄罗斯铜业公司将投资5亿美元以上于该项目。

    卡宁称乌拉尔湿法冶金厂投产后将年产100,000吨阴极铜和100,000吨金属锌,包括一期项目的50,000吨阴极铜和50,000吨金属锌。该厂预定于一期项目投产18个月后达到全面产能。该项目已开始进行基本规划,预定于09年2月完成。

    卡宁称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向俄罗斯铜业公司提供Troitsk附近的一幅地块,原因是Troitskaya GRES电厂座落于Troitsk。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