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窄幅波动 关注现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44 金牛财顺

    昨日美铜开始交易,但圣诞节长假和新年之间的短暂时间加上伦敦未开市,成交极淡,价格完全跟随中国盘,维持窄幅横盘。另昨日公布了中国财政部08看关税实施方案,将高纯阴极铜出口关税由10%调降至5%。此举显示了中国政府在冶炼产能大扩张下无奈的妥协,在产能扩大的压力下这个趋势还会延续。总体来说税收是成本以外的加价部分,降税对价格偏空。具体来说由于降税只是高纯阴极铜,让少数骨干炼厂有机会在比价较低时得以少量出口缓解国内压力,从而令内外比价波动区间收窄。短期内,目前比价无法出口,而是正在准备进口,这一政策无影响。

     笔者认为当前国际市场看中国,中国市场看现货。近两日沪铜现货略有回落,现货对主力合约升水已经收窄到较低的幅度,期价有向下的压力,而从技术上看6万以上巨阴也说明了短期头部,下周一、二又是新年长假,预期近两日价格可能略有回落,但在实现进口之前可能都会维持在相对高的位置。今日可能测试58000支撑,建议保持日内短线交易,除少量高位空单可留外,清仓过节。

     沪锌现货相对稳定,仍保持较高的升水,节前期价可能维持在近两日区间内窄幅波动。除少量高位空单可留外,建议清仓过节。今日在昨日区间内波动。 □ 邓宏 倍特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