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农业主抓粮食 粮油 生猪生产三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14 金牛财顺

    今年我国粮食总产量预计将超过1万亿斤,实现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4年增产。其中水稻和小麦不仅产量增加,而且品质也进一步优化。同时,蔬菜、水果、茶叶等经济作物也都实现了单产和总产同步增加, 而记者也从正在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明年农村经济工作的重点是要抓好三件大事,那就是粮食、油料、和生猪生产。

     粮食生产方面主要是稳定面积,提高单产,改善品质。继续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建设一批核心产区,开发一批后备产区,建设农垦大型粮食生产基地。巩固力争播种面积在15.9亿亩以上。”

     油料生产方面,要力争使单产提高一个百分点。在畜牧方面要认真落实良种补贴、生猪补贴及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并同时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紧研究应对市场波动对策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