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里(Macquarie)商品日评:铜需求继续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16 金牛财顺

    国际铜研究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下半年铜市场过剩,因需求增速大幅减缓,发达国家的需求下降。

     该组织的数据显示9月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消费/需求同比下降6.1%,由于中国,全球的需求仍然呈正增长,但减缓至3.1%。

     在三个月移动平均基础上(为了平滑数据),全球需求增长从5月8.4%的最高点下滑至4.7%,而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需求同比下降3.1%,今年上半年最高同比增长1.6%。如下图所示,美国、欧洲和日本的需求下降。

    

     需求减缓的影响导致精铜市场小幅过剩——ICSG的数据显示8月过剩5.3万吨(需求淡季),9月过剩2.6万吨。

    

     今年前九个月,ICSG的数据显示大幅短缺26.6万吨,不过今年上半年的一些短缺反映了中国需求的强劲回升,至少部分是受隐性库存建立的拉动。考虑到这个因素,并假设第四季度的数据显示小幅过剩(从目前现货市场疲软的信号看似乎不可避免),我们认为2007年全年铜市场将小幅过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