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玉米升至11年高点 受周边市场上涨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2月26日消息,周边谷物期货的涨势推动CBOT玉米期货周三走高,同时,南美干旱天气预报和基金买盘等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3月玉米合约收盘上涨8 1/4美分,报每蒲式耳4.52 1/4美元。

    分析师称,周三玉米期货开盘走高,受谷物市场的涨势激励。玉米期货随大豆期货上涨而上行。

    从技术上,玉米期货跳空高开,其中,3月玉米突破了上周五的合约高点4.48美元,周三的盘中高点在4.55美元。

    南美地区,特别是阿根廷的长期天气预报等为市场提供支撑,尽管当地作物种植带正在降雨,但是未来数周的天气预报显示,干旱且炎热的天气将重现,这样天气对作物生长不利。

    市场交易商称,市场技术面偏多和投机性买盘等亦是推动玉米期货上涨的部分原因。

    市场人士称,目前,大豆期货已经位于每蒲式耳12美元附近,玉米价格走高才能吸引农户种植玉米的积极性。

    然而,部分分析师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Kleist Ag Consulting的分析师John Kleist称,“谷物市场有大量的投资资金注入,且市场预计将有更多的资金注入。”

    部分指数基金已经进入玉米市场,这令玉米期货获得支撑。

    有数位分析师称,周三,市场缺乏新消息来提供交投指引,基金买盘明显,场内交易尾盘,基金买入约7,000手玉米合约。

    买家包括,飞马期货,其买入6,000手3月合约,曼氏金融买入400手3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JP摩根,坦科公司和SA Inc各自买入200手3月合约。

    周三稍早,美国农业部公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和韩国分别出口110,000吨2007/08市场年度交割的美国玉米。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12月20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为4688.2万蒲式耳,前一周为5021.8万蒲式耳。

  

   周三CBOT玉米期货的成交量预估为102,577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