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大幅收高 受周边市场走势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张红艳)--据芝加哥12月26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涨至34年新高,受周边市场及亚洲市场走势影响,技术性因素及需求强劲的预期亦提供部分支撑。

    1月大豆合约收高39 3/4美分至每蒲式耳12.20 3/4美元,3月合约收高40 1/4至12.39 1/2美元;3月豆粕合约收高8.60美元至每短吨345.10美元;3月豆油合约上涨166个点至每磅49.66美分。

    分析师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走高及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于纪录高位推动CBOT大豆期货上涨,坚挺的外部市场以及金属期货亦增添了利多基调。

    大豆期货在近日攀升至历史高点之后获得坚实的技术动能,周三,3月大豆合约创下12.45美元的34年新高,高于前一合约高点12美元,接近12.90美元的历史高点。

    商品基金买盘预计为6,000手。在场内交易中,JP Morgan和Tenco分别买入500手3月合约,福四通和爱荷华谷物分别买入200手3月合约。

    Risk Management Commodities的分析师Mike Zuzolo表示,中国需求将持续强劲的预期影响市场走势。

    美国农业部周三公布,12月2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为2583.8万蒲式耳,此前分析师预估区间为2500万-3400万蒲式耳,本市场年度迄今,大豆出口检验累计为4.109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4.72亿。

    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称,下周巴西中部和西北部地区的大豆种植带天气湿润,预计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巴西南部地区天气料将干燥,或将出现降雨。

    分析师称,大豆类产品期货大幅上涨,受基金买盘及亚洲市场涨势带动。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和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上涨 推动CBOT豆类期货走高。

    分析师补充称,原油和金属期货价格坚挺亦提供支撑,商品基金预计买入5,000手豆油合约和4,000手豆粕合约。

    在场内交易中,Tenco买入1,000手3月豆油合约,JP Morgan和飞马期货各卖出500手3月豆油合约。JP Morgan买入300手3月豆粕合约。

   预估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31,828手,豆油期货预估成交量为52,395手,豆粕期货预估成交量为 45,288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