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维持震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31 新闻晨报

大连玉米维持震荡行情

  □汇鑫期货张浩

  美盘玉米期货周二因圣诞节休市,周三晚间恢复交易。在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美玉米主力3月合约仍维持单边上涨趋势,终盘报收于444美分每蒲式耳。国内大连玉米期货近期整体走势偏弱,主力0805合约周三小幅走高,终盘报收于1727元,不过仍未能摆脱中期震荡下滑行情,整日成交283072手,持仓大幅减少23548手至564440手。

  国际玉米市场在圣诞节假日前夕继续维持上涨行情,不过交易清淡,令价格波动幅度有限。美国近期通过新能源法案扩大了再生能源标准,这将会帮助发展生物燃料生产以代替不断上涨的石油需求,并在长期内提高玉米和大豆需求,对农产品市场形成绝对利多,预计农产品涨势还将持续。国内大连玉米期货受到国家密集的调控政策影响,迟迟不能摆脱弱势调整行情,取消出口退税以及连续拍卖国储玉米都给玉米价格带来较大压力。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国内禽肉价格大幅上涨,对促进养殖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作为饲料的主要原料的玉米需求自然增强,将有力支撑玉米价格。特别是在国内结构性通货膨胀的大环境中,玉米价格大幅下跌也属不易。

  技术上,大连玉米期货市场人气下滑,建议投资者暂时退场观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