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陕西省与神华集团签订开发煤炭资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7:04 汾渭能源

  12月25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神华集团公司合作开发煤炭资源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陕西宾馆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会见了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神华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必亭、总经理张喜武一行。陕西省长袁纯清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副省长吴登昌和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凌文代表双方签约。

  袁纯清在讲话中说,神华集团最先进入陕北进行煤炭开发,是陕北煤炭基地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为陕北地区煤炭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协议的签订,是加强合作的一个新的机遇,双方运用市场理念,以资本和资产为纽带,组建新的公司,不仅使双方的优势得到联合,而且能使双方的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陕北能源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三个转化”,把陕北建成现代能源化工基地,神华集团作为国有骨干企业和世界知名企业,首当其职。希望神华集团和陕西一起推进陶氏、沙索等大型煤化工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把更多的资金、技术和项目放在陕西发展煤化工产业。只要双方珍惜新的合作机遇,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共建信任互动机制,就一定能在推进陕西发展、壮大神华集团、富裕陕西人民尤其是陕北人民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必亭在讲话中说,陕西是神华的故乡。没有陕西省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神华今天的成就;离开陕西的支持,神华就无所谓今日的辉煌。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神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本着“深化依存、合作共赢”的原则,真干、大干、快干,在煤化工产业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陕北能源化工基地,为构建和谐陕西,作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委秘书长王改民参加了会见,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志强主持签约仪式,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和神华集团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及榆林市、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