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第一条全钢子午线巨胎在桂林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4:15 金牛财顺

    12月25日电(记者 刘水玉)中国国内第一条36.00R51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多项专利技术的全钢子午线巨胎25日在桂林轮胎厂举行成功下线仪式。

     这个项目的投产,打破了轮胎和橡胶机械生产巨头的垄断,将大大缓解矿山、煤炭、冶金、水利、电力等大型项目建设对全钢子午巨型轮胎的需求矛盾。

     昊华南方(桂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东平介绍,年产1万条巨型全钢子午线工程机械轮胎项目于2006年批准立项,2007年3月动工兴建,总投资为6.2267亿元,自主研发成型机、巨型液压硫化机等关键设备70多台套,形成轮辋直径49、51、57、63英寸等全钢巨型工程轮胎系列产品。计划2008年生产400条,2009年达产,达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年均总利润5.5亿元,创汇1.26亿美元。

     今年8月,“全钢子午线巨胎生产工艺和关键装备研发”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课题评审,成为国家2007年度第一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全钢巨胎项目已申请专利81项,其中发明41项、实用新型39项、外观设计1项;现已受理专利50项,其中发明26项、实用新型24项;已授权专利7项,其中实用新型7项。

     昊华南方(桂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昊华南方(桂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了桂林橡胶机械厂、桂林轮胎厂等国有老企业。其主要产品有巨型工程轮胎、航空轮胎、橡胶机械、化工机械、安全避孕套、橡胶制品等六大模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