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麦冲高回落 小幅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50 中证网

郑麦冲高回落小幅收涨

  尽管周边豆类市场走势激昂,主力合约创出合约新高,但周三(12月26日)郑麦市场依旧延续震荡格局,期价冲高回落,小幅收高。

  早盘郑麦主力合约805以2027高开,开盘后在周边市场升势带动下期价震荡走高,上碰日内高点2040,但上午第二节交易开始后期价震荡回落,回撤到开盘价附近,上方压力明显。从盘面来看,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浓,上午成交10万手,持仓减少2394手,减至16万手,市场人气仍旧低迷。

  国际市场上,由于小麦价格高企,终端用户进口需求受到抑制。印度举行的小麦招标活动在到了截止日期后仍未能实现寻购目标,招标活动取消。印度进口小麦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国内的缓冲库存。截至周一,印度国家食品公司(FCI)持有的小麦库存达到766.4万吨。根据政府缓冲库存水平的要求,到2008年1月1日,印度需要拥有820万吨的缓冲库存。

  根据俄罗斯海关的统计,今年11月份俄罗斯出口了175.7万吨小麦,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9%,也比2007年10月份减少了37.8%。11月份俄罗斯小麦主要的进口国分别是埃及、约旦和印度。为了保证国内供应,有消息称俄罗斯准备提高小麦出口关税。

  国内市场上,随着国储小麦连续进入市场,12月中旬以来小麦现货价格已经逐步回落企稳。包括产区和销区的现货价格都保持稳定,供需基本平衡,价格变动不大。

  上午郑麦市场延续盘整格局,市场人气仍旧偏低,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为主。(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