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边豆类市场带动 玉米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50 中证网

周边豆类市场带动玉米收高

  12月25日美国市场因圣诞节休市一天,国内市场缺乏外盘指引,周三(12月26日)上午大连玉米市场在周边豆类市场的强劲升势带动下期价小幅反弹,但近月合约仍因基本面利空因素受到压制。

  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昨日开盘价1715开盘,受周边豆类市场强劲升势带动,期价自盘初便展开反弹态势,迅速回升到1720附近,由于多空双方对后市分歧明显,期价在1720附近震荡拉锯,大豆主力合约攀升至合约新高给玉米市场带来支撑,期价上触高点1729,上午收于高点附近。今日上午成交明显提高,扩大到17万手,持仓增加4830手,总持仓仍维持在59万手。

  国际市场上,马来西亚买家从一家国际贸易公司买入了6000吨印度玉米,此前马来西亚主要从美洲进口玉米,但由于印度玉米的运费较美国玉米低,马来西亚买家已经开始转而向印度进口玉米。在过去几个月里,马来西亚买家至少购进了17.5万吨印度玉米。

  国内市场上,12月25日进行了第三次国储玉米拍卖,由于拍卖价格偏高,成交率仍维持低位。除海南、四川和重庆超过10%外,大部分地区成交均在10%以下,浙江、江苏、广东流拍。产区深加工企业因玉米拍卖价格偏高,上调了收购价格。从目前现货价格运行的情况看,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未来一段时间内现货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的局面。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小幅反弹,但从近月合约走势来看,基本面利空因素仍对价格上行空间构成明显压制。建议投资者采取牛市套利策略或观望,确认期价反弹力度。(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